政府信息公开
新乡市科技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7172
  按照《新乡市财政局关于201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新财库[2014]16号)的规定,现将我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内容说明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市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牵头拟订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2)牵头拟订全市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3)提出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
  (4)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科技投入,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统一管理科技经费的预决算。
  (5)组织全市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促进和推动全市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
  (6)组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全市科技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科技计划指南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7)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8)负责全市科技奖励工作;负责全市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科技团队建设。
  (9)制定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计划;组织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制定全市科技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指导全市科普工作;制定全市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等。
  2、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我局设办公室(新乡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发展计划科、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科、农村科技科、科技成果科、社会发展科技科、招商引资科、人事科(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根据市编办文件规定,我局另有5个全供事业单位,分别是:新乡市知识产权局、新乡市科技服务中心、新乡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新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新乡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和新乡市科技服务中心财务独立,与市财政部门有预算经费领拨关系;新乡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新乡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新乡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预算不独立,与市财政部门没有预算经费领拨关系,其一切经费包含在我局经费预算中。
  二、公开的决算报表
  公开的决算报表有:“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和“三公”经费表。具体数据报表
  三、决算数据的文字说明
  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为1361.28万元,实际收入1361.49万元,占预算的100.02%。实际支出1342.48万元,其中动用上年结转支出99.78万元,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为92.56%。
  2、收入来源说明
  2014年收入1361.4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61.28万元,其他收入0.21万元。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基本支出拨款(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为771.23万元,项目支出拨款590.05万元,其中市属单位承担的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经费224.70万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资金91万元、2014年验收合格的新乡市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资金59.20万元、2014年验收合格的新乡市科技创新平台专项资金21.60万元、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95万元、市专利申请资助资金37.8万元、科普经费29万元、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费6.25万元、2014年科技局办公经费6万元、2014年新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科技重大贡献奖评审费1.5万元、2014年科技项目管理费18万元等。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分类科目说明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金额为1342.28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2060101—行政运行”为2014年发生的基本支出,其中包括人员支出及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6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为科技进步奖评审费。
  (3) “2060199—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为争取资金奖励支出13.7万元、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费为2.55万元、办公费6万元。
  (4)“2060402—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为市属单位承担的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经费283.9万元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资金112.6万元。
  (5)“2060503—科技条件专项”为省科技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经费支出。
  (6)“20607—科学技术普及”为我局2014年开展科普工作所发生的支出。
  (7)“2069901—科技奖励”为2013年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支出。
  (8)“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科技项目管理费14.62万元、科技信息库建设经费9.01万元、2012年度市专利申请资助资金1.2万元、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申报活动经费1.12万元和市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和产学研对接工作经费支出1.23万元。
  4、人员及车辆情况
  2014年年末,我局实有人员126人,较2013年减少1人,其中在职人员65人、离休人员10人、退休人员51人。遗属补助1人。
  2014年,我局实有车辆2辆,其中小汽车1辆、小型面包车1辆。
  5、“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我局“三公”经费支出金额为20.46万元,较2013年增加3.53万元,上升20.85%。原因为我局局长刘玫琳经市有关部门批准出国,费用为4490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人员为180人。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15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