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7959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新乡市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以提升科技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为主线,增强解读回应时效,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公制度,规范以公开稳预期、强督、促落实、优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科技创新领域信息公开,为促进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及局属各部门严格按照《新乡市科技局政务公开目录》的职责分工,认真负责、协作配合,做到了政务的规范、及时、全面、主动公开。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新乡科技网”、电视、报刊等媒体进行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共516条。其中,通过新乡科技网公开356条;通过省科技厅官网、市委市政府渠道公开40余条;通过新乡日报等公布38条;通过新乡电视台公布73条;通过科技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公布9条。

    2019年,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严格按照《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挂网内容的管理办法》,规范网站内容上传程序、建立网站内容督查机制、明确网站内容追责主体、提高机要保密意识,严格使用《新乡市科技局挂网内容审核备案表》,实现了政务的安全、快捷、高效上传。

    2019年,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对“新乡科技网”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网站维护费用增至上年度的近两倍。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参加省科技厅、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相关培训,并对局内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对网站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醒整改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未收到公民、法人以网络方式、口头、书面等形式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3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在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相关措施,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的意识,使公开的内容更广,时效性更强,政务透明度进一步增强。

    2.在监督保障方面。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