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第一季度新乡市科技局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1-18 浏览次数:7955
       1.我局组织召开2014年度新乡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评审会议。1月15日,经新乡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被授予2014年度新乡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2.河南省科技厅开展获嘉县库区移民村春节慰问活动。1月20日,省科技厅张代民副厅长带领农村处、人事处、条财处有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获嘉县移民村春节慰问活动。张厅长一行分别到获嘉县太山乡王石村、武贾洲村、位庄乡王田村、史庄镇安洼新村4个移民村,看望慰问移民群众,受到移民村群众的热烈欢迎。获嘉县委副书记赵建军,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俊芳及新乡市科技局、获嘉县科工局、移民办有关人员陪同慰问。
       3.我局组织参加“三下乡活动”。1月21日,市科技局到凤泉区潞王坟乡李屯村参加“三下乡”活动。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农业专家4人,无偿赠送联想电脑一台、各类科技农业适用图书400本(价值3000余元),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4.我市3家企业认定为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014年1月28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七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我市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振源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广瑞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认定。
        5.我市列入省科技开放合作工程项目计划6项。新乡市有6个项目被列入2014年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工程项目计划。
        6.我局召开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3月6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了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知识产权局长会议精神,学习了郭民生局长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各县区2013年度知识产权工作的汇报,就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的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各县区签订了《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目标任务书》。
       7.我局组织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为全面贯彻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继续开展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2014年3月至11月,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2014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同时按照《晋冀鲁豫九市共同打击网络假冒专利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在继续对市场领域进行重点监查外,开拓了电子商务领域执法新亮点。2014年,新乡市知识产权局立案处理专利侵权案件47起,假冒专利案件212起,其中网络假冒专利案件68起,有力维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8.我市成立电池研究院。2014年3月26日,新乡市电池研究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由新乡市政府与河南师范大学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依托河南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建成立,这是新乡市着眼于推进新型电池产业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倾力打造全国新能源城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研究院以建设成为一个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科学、运行开放的电池研究中心和开放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目标,积极推进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市场应用,推进电池工程技术化步伐,将对行业和区域科技发展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9.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3月份,邀请中共新乡市党校刘征孝教授到局机关讲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10.我市3家企业获批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3月31日,根据省厅网站公布的《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4年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资金预算的通知》,我市神州封头、农科院、新乡学院三家单位申报的科技开放合作项目分别获批30万元,总计90万元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