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量:2778

 11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辅导讲座,通过学习贯彻《旅游法》,促进干部职工增强对《旅游法》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律意识。

会上,我单位黄佩华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旅游法》重点问题:一是旅游法的基本内容和基本原则;二是旅游法的出台,预计将对行业产生的结构性影响;三是旅游法的制定从根本上理顺各类旅游相关利益者的关系;四是新旅游法以人为本保障了旅游者权益;五是新旅游法中增加了旅游规划这一亮点内容;六是新旅游法明确监管权责,杜绝多头执法。通过此次学习,促进了我局干部职工旅游观念的转变。

同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强同志强调,新旅游法的出台是旅游行业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我单位职工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旅游法的法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