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高博会农机展国际“双巨”国内“三强”聚首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726

15-0

与会嘉宾在第六届高博会中原农谷农业科技成果展上参观农业机械。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云 摄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书武)一整排红色农机高大威猛,围成半圆形的绿色农机高端大气,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农机展让人看到农业机械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市农机中心农机装备科科长郭喜德介绍,这次高博会农机展的最大特点是国内农机具三巨头(洛阳一拖、潍柴雷沃智慧农业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和国际农机具两巨头(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都参加了本次展出,让人大开眼界。

一台红色的雷沃谷神机足有3米多高,驾驶室门口有一段1米多高的“小楼梯”。销售人员介绍,这个型号的收割机每台售价25万多元,一天多时间就销售了40多台。中联重科携带多台大马力拖拉机和轮式收割机前来参展,展出现场人员络绎不绝。一名农民仔细观看着播种机的介绍,不由赞叹道:“100多亩地一两天就能播种完,真了不起!”

约翰迪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农机制造商,服务中国农业生产已有近半个世纪。这一次,该公司结合新乡市场实际情况,展出4种型号的大马力收割机,受到农民的喜爱。

郭喜德介绍,这次高博会农机展不但高端品牌都来了,而且还涵盖耕、播、收、储、运、烘干等领域,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种植规模人群的需求,将大力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普及的进程。②

(来源:《新乡日报》 2023-11-13 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