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第六届高博会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670

11月11日,第六届高博会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我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峰、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何守法、副市长朱东亚出席论坛并讲话。

朱东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乡率先出台支持高校院所与龙头企业共建共享政策,建立全流程服务共享平台,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新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参会嘉宾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新乡落地转化。

何守法表示,希望与会的高校和企业积极对接互动,力争成功洽谈一批合作项目,使更多的高校科技成果走出校园、走出实验室,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做好高校成果转化工作,朱自峰要求,要站位全局,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服务大局,在创新高校科研组织模式中形成新机制;要开拓新局面,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取得新成效。

论坛现场,有关领导为新认定的“第二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单位授牌,新乡学院3D打印-TOP双创基地建设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论坛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副研究员陶鹏,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负责人罗林波、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等6名嘉宾分别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宗斌)

(来源:《新乡日报》 2023-11-13 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