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中原农谷种业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657

rb01b20231113

11月11日上午,在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开幕现场,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与河南省农谷种业有限公司签约建设中原农谷种业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国内首家服务于农业科技转移转化的种子技术交易平台。

根据协议,“中原农谷种业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将以新乡县为基础,依托“中原农谷”,立足河南、服务全国、连接国际,将促进种业技术要素和资本要素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种业知识产权创新交易服务品牌。

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全省要素资源配置的枢纽,致力于建设我省全要素市场。新乡县作为中原农谷西区、河南小麦种子田核心区之一和黄淮海区域重要的优质小麦种子集散地,承担着良种繁育基地和高新技术转化示范区的任务。去年11月,由新乡县城投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独资注册成立河南省农谷种业有限公司,从科研平台布局、人才引进、种子繁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整合县域内种业资源,带动新乡县种业发展。

“借助政府搭建的交流合作新平台和中原农谷建设的东风,这两天我们有幸接连参加中原农谷国际种业峰会和高博会,与业内专家学者共享创新经验,共谋未来发展。”河南省农谷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光春表示,公司将不断优化整合种业资源,坚持政产研用相结合,擦亮中原农谷种业技术交易服务平台这张名片。(记者 赵振杰 代娟 通讯员 王亚萍)

(来源:《河南日报》2023年11月13日 第01版: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