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我市拟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 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量:587

近日,省科技厅对2023年度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筛选结果已完成公示,拟将2023年筛选的49项技术成果编入《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我市拟入选9项,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其中:长垣市3项,高新区3项,卫辉市、辉县市、新乡县各1项。

《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涵盖能源领域绿色低碳、工业领域绿色低碳、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等11个领域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乡市入选的9项绿色技术成果,涉及城市道路功能化复合封层、轻量化起重机、再生聚酯膜材料关键制备、电磁直喷热交换系统等技术,经国内多家企业应用,达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对促进各类污染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科技支撑。(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改荣 通讯员王翡)

(来源:《新乡日报》2023年09月28日 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