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这个区,拿出3600多万重奖科技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1357

    3月29日上午,新乡国家高新区举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拿出3610万元,对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116家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本次集中发放的3610万元奖补资金中,自主创新奖励资金2347万元,覆盖企业112家;发放科技创新券740万元,覆盖企业44家;发放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补贴524万元,覆盖企业31家。

    据介绍,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核心区的新乡国家高新区,贯彻实施科技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2018年,高新区财政科技支出达到1.5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0.1%;撬动研发投入10亿元以上,占全区GDP比重达到6.8%。

    付出就有回报。2018年,新乡国家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家,总数达到59家,同比增长51.3%;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87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9家,总数达到15家。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新乡高新区前移了8个位次。

    当天,新乡国家高新区还决定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新乡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从培育创新资源、完善孵化创新链条等6个方面作为突破点,出台21条新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支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新乡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海潮表示,通过科技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该区今年力争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6.8%;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力争达到8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00家;新认定市级及以上企业研发平台10个;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亿元以上;新引进或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10个;建设科技企业加速器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