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 茹振钢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1276

    “粮财神”茹振钢再获殊荣。

    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11月20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入选河南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

    茹振钢,40载辛勤耕耘,一直致力于小麦育种科研与教学工作,在小麦育种理论研究和品种创新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带领科研团队培育并推广了百农62、百农64、百农160、矮抗58、百农418、百农4199等一系列小麦新品种,特别是矮抗58小麦新品种,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截至目前累计种植面积3亿多亩,增产效益达300多亿元,茹振钢被农民朋友们誉为“粮财神”。

    据介绍,此次共有10位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获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集中展示了我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群体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旨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汇聚起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平原晚报》记者 李文奇 (原文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