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登·格拉肖 新乡市首家诺贝尔奖工作站将在经开区设立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量:1357

    11月2日,新乡市综合细胞库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登·格拉肖教授、市长王登喜、副市长王占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谢尔登·格拉肖教授将被聘任为我市综合细胞库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首席科学家,并与位于我市经开区的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茵特赛尔诺贝尔奖工作站”,共同就再生医学暨综合细胞库的建设和细胞产品的研发、制备、产业转化、临床应用、科研教学等相关事宜进行合作。

    据了解,该项目正式签约后,将利用3年到5年的时间,建成国内甚至国际上领先的细胞制备中心(综合性细胞库)和生物信息库,库存容量可达30万至100万份,推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形成较为完整的涵盖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基础研发、临床应用、产品研发三大部分的细胞产业链,实现在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为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转自:2019年11月4日 《新乡日报》(记者王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