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会,新乡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量:1134
    我市定于10月26日、27日举办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下称高博会)。号令一下,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展开。记者昨日从高博会指挥部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对外开放高端平台”的部署,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各专项工作组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追踪任务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强化工作保障。目前,展位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邀商邀展工作正加紧展开。届时,全国各类高校及院士、“双一流”高校校长、高级专家、知名企业家齐聚我市,共谋发展,高博会将成为我市又一张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
    据了解,高博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高校、企业和金融机构全方位合作的大型产学研交流活动,对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一招四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方式从粗放向精细转变、环境约束趋紧的关键时刻,唯有创新才能突破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举办高博会,就是要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畅通产学研合作通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助推经济更好发展。
    高博会将围绕我市四大主导产业、四大传统产业、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我市发展急需的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搭建技术、金融和产业等创新要素交流合作的平台,使更多创新资源在我市集聚,厚植发展新优势,进一步丰富创新资源,加强创新能力,激活体制机制,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我市的重要资源,高博会的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搭建我市对外合作的窗口和平台,提高城市知名度,打造新的城市“名片”,为我市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一招四引”提供支撑。我市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筹备好高博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按照职责分工,重点做好会前联络、客商邀请、合作洽谈、项目签约、跟踪服务等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把高博会办成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的科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