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地入选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2935

5月14日,记者获悉,科技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92个县(市)纳入建设名单,河南4地入选,其中,长垣市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主题建设成功入围,跻身全国县域科技创新发展第一梯队。

据介绍,创新型县(市)是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创业氛围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能够对同类地区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县(市)。此次入选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标志着长垣向“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构建区域创新高地”的总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创新型县(市)建设周期为3年,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长垣市科工信局将以此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聚力打造“两个示范”、开启“二次创业”,打破长垣科技创新起点高、工业经济基础好的固有印象,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政策保障力度,全面服务于长垣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打造出具有长垣特色的区域创新高地。

(来源:《平原晚报》2023-05-16 第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