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量:2719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2月14日,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平原示范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宣讲会”,区内53家规上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webwxgetmsgimg

        本次宣讲活动首先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的讲话要求:“十四五”末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要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2022年覆盖率要达到50%。其次,为摸清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底数,现场发放了《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情况调查表》,对53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最后统计局相关人员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2021年度R&D统计填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讲解,帮助企业更清楚填报内容、更准确完成填报工作,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webwxgetmsgimg

        下一步,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将根据本次摸底情况,对照“四有”要求(有研发机构、有研发人员、有研发经费、有产学研合作),开启逐一上门指导服务。对未开展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将其纳入帮扶范围,实行“跟踪对接、一企一案、重点指导、持续帮扶”,争取2022年底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来源:平原示范区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