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3800

为深化产学研融合,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11月12日下午,河南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田坤院长一行4人受邀莅临经开区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瑞德路业、金红鹰机器人、臧营桥食品等企业,实地察看了各企业的生产车间,并对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与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区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9

在座谈会上,田坤院长简要介绍了河南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构成及项目转化等情况,表达了院方对校企合作的愿望。同时,院方将对企业的技术需求作进一步研究,探寻合作的可能。

图片1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越来越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和企业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场上的主力军,在各自领域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技能人才,可以探索发展新道路,加速经济社会发展。

区经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面对实际工作中,不少企业存在需求模糊,对接合作无从下手等难题,区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主动跑高校、找技术,为企业和高校院所之间架起沟通对接的桥梁,为产学研合作添加“润滑剂”和“助推剂”。


(来源: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