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科工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打好政策“服务牌”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3980

今年以来,延津科工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理念,坚持“项目为王”,躬身入局、精准服务,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延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延津科工局根据企业反映的政策精准推送指导问题,抽调专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在项目申报、政策落地跟踪服务,全体工作人员打好政策“服务牌”。

11月5日,河南台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电子元器件(SMD)宽温高性能复合镀锡工艺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超大型蓄热式高速燃烧NOx超低排放热处理重大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度新乡市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单个项目可获得研发资金100-200万元。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车辆用铁镍蓄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新乡市创新应用专项项目,预计支持资金50-100万元。科技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了企业研发新产品抢占市场份额的步伐。

11月16日,新乡市慧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资质,有效期3年,企业预计可获得技术改造资金最高500万的补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为全县制造业从“三低一弱”(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低质量、弱品牌)走向“三高一强”(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强品牌)起到了示范作用。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延津县科工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动员全局力量,结合部门职能,精准服务企业,先后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召开座谈会,讲好惠企纾困政策,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向企业发放服务明白联系卡,对企业最急、最忧、最愁、最盼的问题给予马上办。截止目前,该局共收集企业要求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的28个问题,全部进行“点对点”对接交办。

下一步,该局将重点聚焦企业反映的高层次人才、研发平台、技改项目等问题,进行梳理归类,统一研判解决,加大重点企业帮扶力度,明确帮扶专班,制定专项帮扶方案,在优质存量上做大增量,持续做好与企业的对接,专注产品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的问题解决率和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延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