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拓新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3947

一直以来,新乡高新区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发展,把培育创新型企业上市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引导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新药业)围绕主营业务,坚持专业化道路,专注核苷(酸)领域开拓创新,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了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使企业达到了创业板相关上市标准。10月27日,拓新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拓新药业作为新乡市2021年首家A股IPO企业,是集生物发酵与化学合成核苷系列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研发核苷(酸)类系列医药产品最早、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拥有从基础到高端完整的产品链,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此次成功上市,不仅是拓新药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新乡高新区推动重点企业发展,着力建设新乡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加速转型升级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新乡高新区以重点企业上市为突破口,坚持“一企一策”定制辅导,全力支持优质企业深耕资本市场,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培育后备企业。目前,新乡高新区共有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7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家。下一步,新乡高新区将继续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在发掘存量优质企业的基础上,围绕园区主导产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以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促进资本市场服务更多创新主体,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新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