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2191

10月20日上午,红旗区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大会。区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区政府各部门,新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镇(街道)、全区科技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宏锋做重要讲话。

1995816495

刘宏锋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国家双创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创新红旗”建设,将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一是立足自主创新,在构建创新体系上聚力突破。通过加快建设技术自主创新体系,围绕打通“四个通道”、推进“四链融合”,以精准解决制约光电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在创新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目标,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科技企业梯度培育”计划,聚焦“高精专特新”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围绕主导产业,在抢占发展制高点上聚力突破。推动科技创新必须明晰主攻方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主导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把发展需要和现实能力、长远目标和近期工作统筹起来考虑。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三是强化协同创新,在激发科技动能上聚力突破。充分利用红旗区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与主导产业相融合,深度挖掘企业的技术新需求,促进政产学研金媒用有机衔接、一体发展。坚持向协同创新要资源,坚持向协同创新要动力,坚持向科技成果转化要实效。四是坚持开放创新,在集聚创新要素上聚力突破。要将开放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开放合作的理念,搭建开放合作的平台,拓展开放合作路径,加速国内外高端优质创新资源集聚。打造国际型创新平台,提升高博会科技成果交流的平台功能。五是聚集科技创新人才,在源头活水上掌握主动。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机制,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引进与培育,搭建引才用才载体,激发创新人才活力,多措并举留住人才。

570836661

会议表彰了科技创新企业、校地合作突出贡献单位、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新增“四上”企业及入库工作优秀单位及区长质量奖等获奖企业和单位,共发放科技奖励资金1356.15万元。

1441718021


(来源:红旗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