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科工信局局长吕建新带团赴清洛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3492

9月25~27日,在“清研辉县”陪同下,辉县市科工信局局长吕建新带领长城机械、沃德机械、共铖科技、美斯威精密、星河生物、诚信密封、晟瑞炭材、王牌陶瓷、郭村铸钢、裕盛机械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赴“清洛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参加了在洛阳举办的第六届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开幕式,参观考察了“清研洛阳”研发基地展厅、中试基地、孵化车间、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与“清洛基地”、洛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洛阳一行,让辉县企业家走进清洛基地并与清华校友团队进行了10余个项目的深度对接。其中,诚信密封材料与高耐久性超疏水自清洁层项目团队对接玻璃清洁及寿命提升需求,未来将在玻璃周边产品的研发方面开展合作;与树脂基复合材料项目团队深入对接,在热固性树脂在玻璃纤维增强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星河生物对接流程工业智能无人化系统项目团队,探讨食品加工企业安全体系建设方案,并邀请该项目团队后期到辉县考察对接。长城机械基于现有设备提升需求,与增材制造强化技术工业化应用项目团队对接立磨磨辊中耐磨焊丝产品,与拓扑优化工业设计软件项目负责人探讨不同设备依据参数设置自动设计生成结构设计方案的可行性,与双通道气液两相流量计项目、火箭发动机重复使用动密封技术项目、新一代计算流体力学工业软件项目团队进行电话沟通。共铖科技对接了5G+无人天车、袋装料智能发运系统、电能变化技术革新与应用等项目团队。



在清洛基地中试基地考察学习


在清洛基地辉县对接区,辉县市企业家积极参与项目对接

7

在清洛基地,吕建新一行与清研辉县负责人深度交流探讨

8

随后,吕建新一行与洛阳市科技局领导进行座谈,特邀洛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宏出席。座谈会上,吕建新介绍了辉县市的工业基础、产业优势、清研辉县引入背景等,并表明希望交流学习在清洛基地发展过程中,洛阳市政府如何重视、如何助力等问题。陈宏分别从清洛基地的运营模式探索、人才队伍招引、科技创新助力、创新业态引领、精神理念凝聚、科创品牌打造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清洛基地的建设成效,分享了新型研发机构平台的落地要有经费、政策、推介等多维度的联动支持,平台的发展要走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营、企业化管理的运行模式等经验。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展厅参观学习


(来源:辉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