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果树大讲堂”——“科普”科技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1859

 为进一步传播果树种植技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3日下午,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和豫北果业在豫康农庄进行“果树大讲堂---“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科普省力高效果树种植先进技术,提高果农的栽培管理技术,满足群众对果树精准化的科学技术的需求。


卫辉市桃产业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克帅老师、卫辉市桃产业协会副会长赵光跃、中农乐钟学智老师为果农们传金送宝,分别为果农们以生动形象的科普语言介绍针对现阶段桃、苹果、梨、葡萄,樱桃的果树管理应该技术难点及注意事项、现阶段桃树新品种及桃产业发展现状,施肥打药注意事项等。此时开展本次科普志愿活动,正是一场“及时雨”,为群众们提供果树现阶段精准技术支撑。

 

“果业大讲堂”不仅有室内专家培训,果园实地授课,还有礼品赠送。科普活动历时4个小时,参加科普的果农朋友达50余人。发放果树技术手册70份,果树周年挂历100余份,明白纸60余份,试验用肥50余袋,培训专家室内科普培训后,志愿服务技术人员带领群众进行实地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希望群众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学习更多果树技术知识,为本年果树丰产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卫辉市桃产业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将聚焦桃产业、共谋新发展,致力于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服务队抱着种给百姓看,带着百姓干,领着百姓把钱赚的思路,通过科普技术培训和新品种、新技术种植示范,使百姓天天有活干,年年有钱赚,使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从产业发展的思路助力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同时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桃农。让家乡桃农更好的了解省内外、国内外桃产业发展和学习种植技术,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和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