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科工信局召开科技创新和工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2506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敏感度及项目申报能力,6月25日上午,卫辉市科工信局召开科技创新和工业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副局长赵庆胜主持,副市长董岐山出席会议,邀请到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聂福全、新乡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新福授课,73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04

聂福全教授授课的主题是《省级科技计划相关情况介绍》,聂福全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创新体系建设专项、创新创业大赛、中原英才计划、院士工作站、优秀创新科技团队八个方面的总体概况与申报角度。并和大家交流了几点心得:一是企业主体要充分调动申报项目的积极性,这是目前国家所支持的;二是既要淡化名利,又要看到名利,申报项目带来的荣誉也会为企业带来效益;三是持之以恒,创新没有捷径,一定要从小做起,一步一步填补空白;四是要善于借力,广泛联合,引入高校、专家、协会,优优组合,联合发力。

图片05 

张新福授课的主题是《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有关政策解读》,张新福从省级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方式、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申报要点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方法,重点从企业共性问题、易错点、盲区出发,详细讲解,使在座企业受益匪浅。

图片06 

授课完毕后,张新福组织在座企业家踊跃发言,就各自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张局长进行提问,在申报中的积累的经验进行交流,使本次宣讲会达到了一个政策解读、纾困解难的作用。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