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1913

5月17日上午,在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卫滨区科工信局、区科协联合市科协在新华社区东广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主题活动,市科协、区科工信局、区科协等领导以及来自胜利路办事处、社区的近百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及小朋友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图片1

在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利用科普仪器向广大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展示了“太阳能发电”、“磁力转盘”、“激光琴”、“可调错视觉”、“探视无穷”、“小球运动”、“VR眼镜体验”等20余种科普展品,直观的展示了声、光、电相结合的新兴科技展品,以贴近生活,接近群众的展览方式,生动、有趣、直观的展现了各种科学原理,力求让百姓群众爱科学,懂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放少年儿童科普教育读本、各类科技宣传资料200余份,以及手提袋、抽纸、围裙等生活用品,受众达150余人。

图片4

此次活动让辖区内的居民充分感受到了科技魅力,提高居民的科学文明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科普文化氛围,也在科普中无形提高了少年儿童对科技的兴趣,助力他们的学习生活。


(来源:卫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