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工信局开展金银花高质量发展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1847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进一步提升金银花种植户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发挥主导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3月25日,时值金银花种植的关键时期,封丘县科工信局在河南省科技厅科普传播基地组织举办了“金银花高质量发展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班”。

图片17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由科工信局副科级干部闫哲主持,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全保致欢迎词并发表了开班讲话,邵局长介绍了金银花对封丘县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起到的重要作用,对封丘金银花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也对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金银花种植户表示感谢和欢迎

图片18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邀请了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刘玉霞研究员解读金银花规范化种植技术、封丘县金银花办公室主任张伟讲解封丘县金银花当年情况和发展方向、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围绕2020新版药典讲解农残问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岳静慧讲解金银花现代产业园区有关情况。来自陈固镇、应举镇、居厢镇等乡镇的金银花种植大户以及封丘县部分金银花加工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图片19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刘玉霞研究员授课

培训班上,与会专家围绕当前金银花面对的发展方向、病虫害防治、农药残留超标、标准化种植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专家带领学员们到金银花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向学员传授灌溉、施肥、喷药、修剪等金银花种植专项技能。

图片20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进行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金银花种植户的栽培技术,更对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提高产品附加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生动、直观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技术来提高封丘金银花的产量和品质。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