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所调研组莅临辉县市调研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2414

3月25日,省委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徐大海一行5人到辉县市考察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发展现状。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建中,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级调研员刘战国,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乔国栋,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伟强,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等参加调研。孟庄镇党委书记付九忱,辉县市科工信局局长吕建新、副局长王秀栋等参加了座谈会。

1

座谈会上,付九忱汇报了孟庄镇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工作情况,王秀栋汇报了辉县市省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工作情况。考察组专家领导对辉县市和孟庄镇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陆建中提出,一是要有项目资金规划,乡村振兴五大方面都要因地制宜制定规划;二是通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从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三是注重科技作用,依靠科技力量,把科技动力注入乡村振兴各个方面;四是秉持开放的心态,积极走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刘战国指出,一是要抓战略,确立战略导向,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重大战略要求,制定产业强市、人才强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战略,构建健康的营商环境;二是要突出抓手,抓科技创新,打造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构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新园区;三是大力推进文化振兴,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强镇、文化名村。乔国栋建议,一是制定可持续发展规划,叫响孟庄模式;二是促进绿色发展,提高垃圾处理技术及节水技术,实现零排放的发展目标。张伟强谈到,辉县市要结合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可持续发展。徐大海最后强调,推进辉县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关键有三点:一是要制定规划,二是要更新观念,三是要开拓思路。

5

4


(来源:辉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