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2020年科技成果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量:1793

2020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却逢新冠疫情横扫全球,于个人于企业于国家,这一整年的路都铺满了艰难和挑战。好在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生活等各项活动有序进行。回顾这一年,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狠抓实干,取得了一系列傲人成绩,科技成果可谓实现大提产大丰收!

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全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54家。组织5家企业进行省级研发平台申报,11家企业单位进行市级研发平台申报,成功获批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6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管是申报数还是获批数都创下历史新高!

创新载体建设方面,新认定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市级众创空间和1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仅两年时间,我区的创新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荒漠逐渐变绿洲。

计划项目申报方面,2个项目进入2020年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1个项目获批2020年新乡市重大科技专项。

其他方面,全年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亿元;首次落实区内自主创新奖励和科技创新券奖励;高标准、严要求超额完成高博会各项安排部署,成功举办“生物安全与全民健康论坛”,邀请了李兰娟等4名院士、20多名专家和清华大学等6所双一流高校、2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参加线上和线下高博会活动,现场签约六个科技项目,签约总额达27.39亿元……

新的一年,平原示范区科技人将继续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抖擞精神再出发!


(来源: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