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成功举办食用菌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量:1740

为推动封丘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升食用菌产量和品质,1月22日,封丘县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中心作为河南省科技厅科普传播基地,成功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封丘县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大户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班由封丘县科工信局副局长闫哲主持。邀请到河南科技学院教授王振河对食用菌生产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讲解;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科技学院专家张朝晖讲解平菇发酵料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有关知识;封丘县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中心主任、河南省花菌惠农星创天地负责人田金瑞讲解食用菌采收和贮藏工艺。

王振河教授正在授课

王振河教授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家老师对当前食用菌生产现状和发展前景存在的关键问题、产业链重点需求、产业发展政策做了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活动将引导和鼓励食用菌产业向高效益、高质量、标准化、规模化、增值化方向发展,有力保障了食用菌种植户的收入稳定。

张朝晖老师正在授课

张朝晖老师正在授课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