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举办金银花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1741

12月11日,河南省科技厅科普传播基地(封丘县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中心)第五期金银花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封丘县金银花企业、金银花种植合作社、以及来自陈固镇、荆隆宫乡、应举镇、城关乡的金银花种植大户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班是为了推动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在新的一年高质量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金银花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和修剪技术。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河南科技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靖主任、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冯法动、郑州福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鹏进行授课。

图片2

▲金银花技术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由封丘县科工信局副局长闫哲主持。杨靖主任就河南科技学院最新培育的金银花脱毒苗以及种苗繁育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冯法动对金银花所需养分以及科学施肥进行了解析;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围绕金银花科学剪枝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给学员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郑州福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鹏就金银花烘干技术做了普及。

图片3 ▲河南科技学院杨靖教授讲课

 

图片4 ▲科技特派员冯法动进行授课


图片5

▲科技特派员王广军进行授课

 图片6 高级工程师朱鹏授课

通过专家老师的授业解惑,将更好的提升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发展水平,提高种植户田间管理水平,特别是河南科技学院最新培育的金银花脱毒苗,为我县金银花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解决金银花枯死现象,为封丘县金银花种植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群众致富提供了新的渠道。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