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科工信局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作用 及时现场技术援助 增强种菇致富信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1465

辉县市科工信局切实注重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带头服务作用,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开展产业服务、技术服务等,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1月21日,科技特派员李峰应辉县市冀屯食用菌合作社王纪峰紧急电话求援,亲赴辉县市冀屯食用菌合作社,解决出菇棚内出现大量不明原因的死菇现象。

科技特派员李峰挨个查看了每座大棚,现场查找死菇原因,并对原因进行一一分析,使得合作社菇农纷纷点赞,李峰针对当前的平菇管理,提出以下几点指导意见:1.加强湿度管理,采取少量多次的方法进行加湿,避免一次性喷重水;2.加强平菇品质管理,提升产品品质,以质取胜,提升价格;3.加强菌种选择,选用抗性强的平菇菌种。

科技特派员的到来,及时纾解了菇农的懈怠情绪,增强了菇农种菇致富的信心,本次科技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图片8


(来源:辉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