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下乡 助力搞好金银花冬季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量:1656

入冬以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和他的同事们多次深入金银花田,现场指导农户如何做好金银花种植、栽培、施肥、修剪的技术。

图片3 

金银花计划密植,能够提高前期产量,增加经济效益,同时抑制各种杂草的生长,减少锄草次数,在金银花田里,王广军向农户现场讲解金银花计划密植早期丰产的小窍门。农户足不出村,便又掌握了一项新的农业种植技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送科技下乡、助力搞好农作物冬季管理是包括王广军在内的河南省封丘县科技特派员队伍的工作任务。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技指导服务。他们已然成为农作物冬季管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2 

当前是金银花冬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金银花冬季管理工作,连日来,科技特派员王广军以农业技术应用为抓手,深入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还立足专业优势,结合本地农业发展实际及农户差异化需求,科学传授农作物冬管技术应用等科技生产知识。

“除了传统的与农户线下对接,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服务,科技特派员王广军还借助新媒体手段,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解决金银花生产技术难题。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