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科工信局邀请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举办桃树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1651

2020年11月22日,卫辉市科工信局邀请新乡市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周瑞金、王保全、张晓娜和卫辉市科技特派员刘克帅一行4人,在李源屯镇前白河村、后河镇小辛庄村等地举办了桃树管理技术培训班。

卫辉市李源屯镇前白河村、后河镇小辛庄村等地区近120余名果农参加了桃树管理技术栽培班。培训班现场免费给桃农发放了桃树栽培技术相关书籍、果树修枝剪,桃农们热情高涨。刘克帅首先详细介绍了卫辉市桃树产业生产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使果农对当地桃树产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提高了果农种植积极性。周瑞金博士介绍了当前桃树新优品种特性及在卫辉栽培表现,为果农发展新果园品种选择指明了方向,避免果农在品种选择上出现盲目跟风。张晓娜博士就当前效益较高的设施桃树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理论培训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在桃园进行了桃树冬季修剪现场指导。王保全博士现场传授了“Y”字型桃树冬季修剪技术要点,强调通风透光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冬季修剪的首要任务是结果枝组的更新复壮。对于结果枝的修剪推荐长枝修剪法,即疏除直立枝、下垂枝、过密枝、病虫枝,结果枝之间的距离掌握在20厘米左右。修剪示范操作后,服务团一行在现场对桃农生产遇到的个性问题进行一一答疑。

此次技术服务,理论讲授与实践示范指导相结合,切实为当地桃农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使种植户学到了桃树管理技术,增进了服务团与果农之间的互动交流,受到受援单位的高度认可,为促进新乡市林果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