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筹建年产超亿元的香菇项目

发布时间:2010-05-20 浏览量:2160

长垣县筹建年产超亿元的香菇项目

 日前,河南元亨三农新项目开发有限公司与长垣县商贸公司达成一项食用菌深加工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蒲北蒲田食用菌合作社生产基地筹建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加工生产食用香菇开袋即食食品。该项目预计年加工鲜香菇300吨,年产值可达1亿元,利润达3000万元以上。该项目是由河南省农科院产业化园区设计规划的,据省农科院专家介绍,香菇是一种绿色保健食品,多年来倍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其深加工系列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能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去年以来,长垣县领导及县科技局、南蒲办事处等都对香菇基地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目前,生长形势良好,预计今年可生产香菇500多吨,该项目的投资运行降低了香菇市场的风险,提高了菇农的生产积极性,对于长垣县农业科技结构调整、加快农村奔小康步伐,具有深远的意义。

                                长垣县科技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