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科工信局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165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长垣市科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服务全市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牵头组织上级政策宣讲,积极对接政策争取落地,推动产业提升创新发展。

一是加大科研项目攻关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10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高新技术企业,联合郑煤机、中铁装备集团及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9项,其中4项开始量产,2项正在检验检测,3项获实质性突破;争取省支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启动经费120万元。

二是高效组织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了《长垣市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南》,为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联合移动公司组建“快马”线上复工复产平台,接收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材料,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提高了工作效率,3月1日前,全市2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长垣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