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政协来辉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04 浏览量:1239
      8月3日,濮阳市清丰县政协副主席谭自安、政协副主席赵怀欣、政协党组成员乔亚洲、政协秘书长徐文卿等十余人来辉县市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辉县市政协主席王颖、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科工信委主任吕建新等陪同调研。
      濮阳市清丰县政协一行先后到辉县市冀屯镇利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常村镇仓房村香菇种植基地,实地查看食用菌无菌培育室、高温灭菌室、种植大棚,了解食用菌种植项目的建设投资、生产流程、新品种引进和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了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情况。濮阳市清丰县政协还顺便参观了辉县市冀屯镇新区、张村乡裴寨村的新农村建设。
      辉县市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及产业化开发项目是经科技局申报,2014年11月由财政部、科技部共同批准,承接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两年来该项目共获得国家科技扶持资金160余万元。辉县市通过推广食用菌种植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乡镇财政实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今年,辉县市利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又成功申报了新乡市食用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正在申报国家“星创天地”,如果申报成功将有助于优化辉县农村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辉县市当前精准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