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技惠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量:1183
      8月5日,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占新带领社发科同志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刘太宇教授等一行8人,到获嘉县对其申报实施的2017年度省科技惠民计划“心肺复苏三维实训系统在基层医疗单位中的应用”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刘太宇等5位专家对项目方案的典型性和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经现场汇报、专家质询等环节,该项目通过专家论证,建议推荐上报省科技厅。
      评审中,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占新等先后对该县亢村镇卫生院进行参观考察,实地察看医院发展现状,了解医院所设门诊有关情况。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脑血管、心脏病等急危重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作为“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农村医疗体系承担着农村地区紧急医疗救援的现场救治和转运等任务,因此开展基层医疗单位居民心肺复苏技术的学习、培训及工作很有必要,具有实时可行性。在获嘉县的乡镇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三维急救技能的试点工作,为急救技能的全面推广奠定良好的示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