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领导到获嘉县调研考察产学研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3 浏览量:1374
      7月29日—30日,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朱文学一行5人来我县调研考察产学研合作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兰胜,副县长聂向中陪同调研。
      调研中,朱文学处长先后对我县花溪机械、明星机械、申坤机械、谢人门帘、绿色园林、碧波园林等企业参观考察,实地察看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有关情况。
      在第二天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副县长聂向中简要介绍了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能与河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校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为我县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科技服务,在科技项目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信息优势和企业的市场信息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分别就日常生产中遇到技术问题、产品问题、人才问题与河南科技大学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和方式进行了讨论研究。
      最后,朱文学处长对我县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希望能与我县企业建立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对于企业的具体需要,河南科技大学将会提供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开展适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实际的产学研合作。
     今年以来,为加快我县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借智发展,县科工委主动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对接,邀请高校领导来我县参观考察,为我县开展校政、校企合作牵线搭桥。目前,我县已有18家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