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封丘树莓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量:1248
    
    以“游黄河生态廊道、品树莓长寿圣果、观大宋文化源头”为主题的2015长寿封丘树莓节,于6月19日在封丘县鲁岗镇周罗文村树莓基地拉开帷幕。 
    树莓是当今风靡世界的第三代水果之王,其浆果富含SOD、鞣花酸、花青素等20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其他天然有机物质,被誉为 “癌症的克星”。树莓还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衰老、护发护齿等功效。 
    目前,封丘县树莓种植面积已达到5万亩,成为全国种植面积第一大县,树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有近20家,带动近万农户走上致富之路。2014年11月,中国经济林学会正式授予封丘县为“中国树莓之乡”。2014年10月19到20日,国际树莓蓝莓高峰论坛暨中国树莓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封丘召开。 
    自2010年开始,封丘树莓产业以中科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为依托,加大投资,实施中国树莓博物园及树莓规范化种植和加工技术转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投产酿造树莓酒、加工树莓饮料、干果和冷冻鲜果,形成了树莓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