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毛木耳初步实现规模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量:1525

近日,辉县市毛木耳鲜品开始上市销售。

为实现辉县市食用菌多品种发展,弥补夏季辉县市平菇种植的间歇期,2012年起,辉县市食用菌协会联合河南农业大学、新乡市食用菌菌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食用菌品种选育,最终选择了黄背毛木耳进行规模化生产,并在河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示范种植。经过2012年、2013年两年间的试验种植,在毛木耳菌包生产技术和种植管理技术上已基本成熟,2014年初辉县市食用菌协会开始在周边进行大规模推广种植。

为实现毛木耳的高效率生产,辉县市食用菌协会协同科研机构和生产单位利用标准化菌包生产线和科学的原料配比,在种植技术团队的大力协作下,严把菌包产品质量关,为社员提供高产优质菌包,并积极从菌包生产、发菌管理、出菇管理等方面开展专业的技术培训课程,为菇农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优质服务。

据利民食用菌鲜品交易市场负责人介绍,当前毛木耳鲜品收购价格为2.8元/kg。因毛木耳在我市种植正处于发展阶段,发展空间较大,预计近3年内将会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不会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