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科技成果投洽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量:5432

10月30日至31日,河南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成果投洽会在我市举办,旨在搭建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平台,发挥国有资本引导带动作用,引入社会多元化资金支持,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洽谈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项目负责人,发布了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领域的16项先进成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度交流、对接洽谈。

河南理工大学赵波教授以《超声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为题,就该项目的研发过程、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告诉记者,他们团队经过二三十年的研究,从项目的功能部件一直到不同种类的装备,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完善了。希望借助第六届高博会的东风,积极把高校的成果推广出去。

河南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科技成果投洽会是第六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专场活动。本次投洽会,市科技部门重点筛选了一批技术先进、与我市产业结合紧密、市场前景广阔的科技成果,积极推动校企洽谈合作、成果转化落地,赋能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正集全市之力加快构建“高校即实验室、城市即孵化器、企业即创新场”的创新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政策,将财政科技投入作为重要的公共投入和战略性投入,建立科技创新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据介绍,2022年度,我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80.17%,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71.82,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88.87亿元,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7%,四项重要指标均居全省第三位。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新乡市积极支持高校联合创新主体、领军企业,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希望高校院所进一步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牧野大地落地生根。新乡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为双方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本次投洽会还将对生物医药及健康、现代农业领域的16项成果进行发布。(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荣 见习记者 姜楠)

(来源:《新乡日报》2023年10月31日 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