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团队赴高新区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11440

为充分发挥驻新高校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科技局组织驻新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于2月28日至3月14日赴高新区33家有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开展系列对接活动,协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活动。

图片09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高新区相关企业的实际需求得到了充分挖掘和梳理,有效推动了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驻新高校相关院系与高新区企业深化合作,专家团队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破解方案,为后续深入分析对接和总结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010

下一步,高新区以联合驻新高校院所深入企业精准解决技术攻关难题、成果转化不畅为切入点,着力构建创新驱动科技成果“三大体系”,全力建设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多维度推进示范区建设。一是构建以高端创新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为主,助推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化、精细化对接匹配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二是构建以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成果转化基金、产业引导资金、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体系三是构建以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建设氢能产业园、万华生科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园中园”,举办高博会产业论坛、成果推介活动等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借助驻新高校人才团队平台的技术优势,以产业基金为抓手,充分发挥新乡市科技成果转化八条政策优势,打造“高校即实验室、城市即孵化器、企业即创新场”的成果转化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格局,到2025年,基本形成一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

(来自: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区域自主创新服务中心、高新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