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原阳县水稻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4058

3月22日,为进一步促进科技特派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科技局组织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原阳县召开水稻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市科技局副局长郝科伟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座谈会上,合作社及种植户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稻米种植经营情况、制约发展的因素以及下一步打算。与会领导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优稻米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整合本地优势资源和品牌,创建属于原阳的大米品牌,提升原阳大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二是全面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水平。以更优更高产更抗病为目标,为稻区提供优良种子,瞄准基层技术需求,提高稻米产业科技含量;三是守正创新,突出重点。与中原农谷(南区)建设、原阳预制菜产业紧密衔接,进一步延长稻米全产业链。服务团要精准对接原阳稻米产业技术需求,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和栽培技术,提高片区水稻种植积极性,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市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不断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