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2012-07-31 浏览量:953

        新乡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依靠新兴产业为新乡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新乡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依靠技术创新,在血液制品、疫苗两大领域不断研发新产品,二十年间,发展成为全国血液制品龙头企业、亚洲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

        新乡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澎说:“技术创新是非常重要的。疫苗来说我们也不断有更新。你比如说流感疫苗啊,乙肝疫苗啊。这样的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华兰生物着力打造中原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已被省政府列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园区,隋澎表示,依托生物园区,公司今后将在抗体药物、基因工程方面加强研发力度,增强自身实力。

  “我们要打造中原经济区最大的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基地,通过十二五期间,通过我们的努力到十三五期间我们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新乡市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特色突出,是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拥有生物与新医药相关企业200多家,行业总量规模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

        预计未来几年新乡要形成百亩创百亿的生产模式。五年内打造一个新的上市公司,在十二五末全市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争取突破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