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新乡!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量:2338

图片1

9月17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发布高博会举办时间、规模、特点等事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30多家新闻媒体到会报道。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出席发布会。

自2018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四届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高博会,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从2023年起,高博会办会周期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作为过渡年,第五届高博会将于9月24日在我市拉开帷幕,包括7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中原农谷论坛、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乡站(现代农业专场)、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原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论坛。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王占波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高博会的四个特点。内容更加聚焦。聚焦服务国之大者,为打造全国“种业硅谷”、氢能产业高地等“国之重器”蓄势赋能;聚焦服务省之要者,围绕种业、智慧农业、氢能、脑科学等领域,交流共享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着力形成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到成果转化的创新链;聚焦服务民之盼者,在种业、氢能等领域引企、引资、引才、引智,推动科技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合作更加广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着力引进支撑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拓宽对外交流渠道,聚焦国际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开展中东欧创新合作研讨交流,促进河南-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开放合作;聚智聚力解决关键问题,面向社会发布13项“揭榜挂帅”重大项目创新需求,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及“卡脖子”技术难题,打造生物育种、氢能等产业发展风向标。转化更加高效。完善成果转化支持政策,促进“校院企地”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丰富成果转化活动形式,开展多领域、多维度的线上线下学术交流互动,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提升科技项目服务能力,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方式更加便捷。依托云服务平台,坚持云端办会、智能办会、安全办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参展服务。


(来源:新乡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