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科技专项“城市道路路面快速修复低碳减排高端装备工程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1902

8月3日,我市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城市道路路面快速修复低碳减排高端装备工程化”项目顺利通过省科技厅新能源与交通科技处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总投入5144万元,其中研发投入3723万元;突破4项关键技术,其中形成新工艺1项;申请专利12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件;编制《城市道路功能化复合封层技术标准》标准1项,发表论文9篇。项目提出了基于路面性能的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方法,研发了基于防水抗裂与抗滑性需求的长纤维抗裂复合封层与精细抗滑磨耗封层工艺,形成了城市道路防水抗裂功能强化路面设计方法,完成了关键装备长纤维抗裂复合封层机的研制,建设了长纤维抗裂复合封层机生产线,具备了年产36台(套)生产能力,新增年销售收入达到6374万元,利税达535万元。

近年来,市科技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增强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企业转型发展需要,找准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加快凝练一流课题,支持引导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解决“卡脖子”难题,不断提升项目服务管理水平,精准辅导跟踪服务,为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图片6

图片4

图片7


(来源: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