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特派员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量:3561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湖北武汉发布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92名(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179名候选人中,经过初筛、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其中,我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李建军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建军,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近年来他以扶贫单位河南省封丘县贾庄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研发推广金银花良种繁育技术、配套栽培技术和初加工技术。目前,金银花新品种繁育500多万株,推广面积2万多亩,带动周边1000多户脱贫致富,受益群众5000多人。这些新品种在河南、山东、河北、四川等多个省市“开花散叶”,累计种植面积超50万亩,让种植户累计增收超过10亿元。李建军先后荣获2020年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新时代宣讲师、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2018年以来,按照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有关要求,我市共选派4个服务团,12个工作队,220余名各级特派员,先后开展科技服务活动1万余次,取得明显成效,多次获得省、市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