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3家中原学者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量:3482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第二批中原学者工作站名单,同意我市山东鲁花(延津)面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截至目前,我市中原学者工作站已达6家。

中原学者工作站是河南省科技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以中原学者为代表的本土高层次人才在助力我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型河南中的重要作用而设立的重要创新平台。该平台由中原学者及其带领的科研团队与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通过柔性引进学者团队,开展联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平台团队建设水平,实现合作双方共同发展。

为促进“中原学者”与我市相关单位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建站指导思想,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原学者”及其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撑,以提高依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积极指导我市企事业单位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合作与人才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