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广播电视台丨【新乡:国家创新型城市】高分子膜材料创新 打造膜材料北方之都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量:3839

位于我市高新区的河南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创新中心是一家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工程技术研究和试验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前,公司正致力于高分子膜材料创新,联合我市银金达公司等上下游龙头企业,共同打造膜材料北方之都。

77594100

767553089



河南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联合组建,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工程技术研究和试验检测。在创新中心一楼展示大厅,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企业当前已经完成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项目——有机管式膜分离设备。

1579801832

项目工程师 苏帅杰:这是我们的特种膜分离设备,我们这一套主要是有机管式膜分离设备。里面装的膜是有机管式膜,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设备)。目前,我们膜分离系统主要的产业集中于南方,我们算是北方第一家,而且我们的膜主要是对标的是德国的博尔公司,这套膜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产业化,我们这套膜分离实验设备主要应用于精细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发酵等等产业。符合国家的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理念。


1421163087

1883151907


有机管式膜分离设备采用错流过滤原理,实现物料特种分离,有效解决了传统过滤方式容易污堵的问题,具有分离效率高、精度准、耐高温、耐酸碱等特性,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创新中心正在逐年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对特种聚酯材料进行科研创新。

1192576550


特种聚脂实验室主任 杨武涛: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个生物耐热性聚酯的开发,这个项目获得了新乡市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这个项目目前中式和小式已经完成,但是发现一些性能不足,目前正在通过小式进一步调整中。这个材料广泛应用于婴幼儿奶瓶、运动水壶还有一些白色小家电上的耐高温场合,这个材料研发成功之后可以打破国外对这方面的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1889223012

创新中心作为省级的新型研发载体,联合20余家单位牵头组建了“河南省功能高分子膜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一步,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增强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实力,联合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共同打造膜材料北方之都。


河南功能高分子膜材料创新中心综合经理 刘希臣: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我们的研发投入,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转化,提升大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