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广播电视台丨【新乡:国家创新型城市】超低温深冷技术探索 让新飞常“新”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3550

在2020年第三届高博会上,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签署了《基于逆布雷顿制冷技术的深冷冰箱技术开发项目》。当前,新飞公司正致力于超低温冷柜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开发完成后,新飞将建成国际首条超低温冰箱生产线,成为国内首个掌握核心制冷部件生产能力的公司。

851552234

155601206

在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实验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实验样机的各项数据进行测算。新飞公司与西交大签署项目是以空气制冷技术为依托,秉承节能环保的理念,利用高速涡轮进行逆布雷顿循环制冷,将该技术应用在深冷超低温产品装备上,是一种利用自然工质(空气、氮气等)作为循环工质的一种非相变的制冷循环,制冷温度可低至-150℃。

703156772

128762270

1445488730

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 张红伟:2019年,与(西安)交大成立深冷研究院,进行基于逆布雷顿空气制冷的超低温冷柜的研究与开发。2020年,已完成了原理验证,目前正在进行样机实验阶段。根据前期实验结果,已对整个系统的关键技术点研究获得突破,样机实验效果良好。下一步,计划进行产品设计和实验阶段,争取在2022年底完成产品样机的技术鉴定。


项目开发完成后,新飞将建成国际首条超低温冰箱生产线,成为国内首个掌握核心制冷部件生产能力的公司。满足医药(疫苗、血液、生物制品)、军工、深冷速冻食品等领域对低温产品的市场需求,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