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驻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3646

按照市领导要求,12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驻新高校院所就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及长期使用权和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和激励等问题召开座谈会,并邀请新乡科技大市场及局聘法律顾问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指出,新乡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众多,各位科技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专家,这次座谈会其实是头脑风暴会,请将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抛出来,把合理化的建议提出来,讲实情出实招,集思广益谋划好咱们新乡的科技成果转化“黄金六条”或“黄金八条”,让驻新高校院所的好项目、好成果顺利地在新乡转移转化,促进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014

  与会人员就相关赋权改革问题发表了意见,讲述了遇到的问题和想法,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河师大和电池研究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冻结身份或双薪制的建议,探索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事项。科技大市场就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局聘律师对各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讲述的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从法律视角进行了答复,同时解读了科技部等九部委联合出台的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等,从法律视角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意见建议。

0015

 最后,与会人员都提出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和必要,希望科技局发挥自创区先行先试作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纾解科技成果转化难点,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助力新乡科技创新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成果转化与奖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