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技术合同登记额突破4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2922

今年以来,新乡市科技局大力促进技术合同交易,实现了技术合同成交额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技术合同1282项,成交额达40.2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成交额总量27.8亿元,增幅达到45%。

 在省、市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新乡市科技局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技术市场的繁荣发展和先进科技成果在本地的转移转化。一是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印发技术经纪人培训制度,举办了全省首场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共238人获得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资格证书,推动了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提质增效,加速了以高水平、专业化技术转移专职人员为核心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二是产学研合作力度明显增强。印发驻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活动方案,并通过线上发布高校院所优秀科技成果,充分调动驻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在新乡快速转移转化,进一步推动新乡市技术市场蓬勃发展。三是技术市场政策宣传普及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开展了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评选,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新增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家。建立了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库,形成了培育一批、推荐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培育机制。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成果转化与奖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