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新乡第十一届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1-05-25 浏览量:1308

        近日,我市在体育中心西门成功举办了“新乡市第十一届科技活动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治通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携手共建创新型新乡”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和市科协牵头承办,有市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个高校、科研单位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50多个单位参加。启动仪式上各参加单位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和设置科技大篷车等方式向市民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在科技产业研发、新型能源利用、防灾减灾保障以及生态保护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王治通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科技活动周是我市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全市范围群众性科技活动。希望各参与单位紧密结合“携手共建创新型新乡”这一活动主题,密切配合、积极行动,把科技活动周办出成效,从而进一步激发我市的科技创新活力,增强我市科技工作者和普通劳动者的创新意识,加快我市科技成果转换速度,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强市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各参加单位将陆续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知识进校园、科普知识进社区以及推广共青创业项目,培养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等一系列活动。